索 引 号 01425268X/2020-00016 分 类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8-05
标 题 关于印发《“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连统办〔2020〕29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
时 效

关于印发《“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5 17:05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

关于印发《“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调查局、统调局)各部门、数管中心:

    现将《“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连云港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0年8月5日   

“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搭建统计干部交流学习平台,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经研究决定开展“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通过“连云港统计大讲堂”平台,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统计业务、体制改革、创新创优、统计服务、信息化建设、大型普查等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统计文化建设,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培养造就一支讲政治、爱统计、懂业务、善管理的统计干部队伍,激发求真务实、接续奋斗争先的内生动力,加快提升统计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能力和水平。

二、形式内容

“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每月党员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后举行,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大讲堂”开展与统计工作相关的业务交流、经验介绍、专业内容讲解、工作业务心得体会交流、专题讲座等活动。为统计干部专业知识的积累、业务能力的提高和理论知识的支撑提供帮助,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涵养、眼界、胸襟。

“大讲堂”由局部门负责人授课,授课时间顺序以随机的方式确定,提前一天通知授课人。“大讲堂”从8月第二个党员固定学习日开始。鼓励业务骨干、青年干部授课。参加听课人员为局全体干部职工,课后进行测评。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处室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处内工作,积极支持“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活动,有针对性地设定主讲题目,把“连云港统计大讲堂”作为学习锻炼的良好平台,认真准备,展示风采。

2.丰富形式。讲堂的形式要灵活多样,不拘一格,注重综合运用课件、播放光盘等现代技术,图文并茂提高可视性,探索加入领导点评、参与人员交流互动环节,活跃气氛增强实际效果。

3.用好成果。归纳整理活动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建议、好点子,进一步凝练升华,推进成果转化应用。每期活动要留迹留痕,重要信息及时梳理总结上报或向省级以上刊物投稿。测评结果与人事任免、晋升职级、目标考核挂钩。

 “连云港统计大讲堂”安排表

具体时间

讲课人

自报讲授主题

局其他部门建议讲授主题









“连云港统计大讲堂”测评表

具体时间

讲课人

讲授主题

测评

建议授课内容




较好

一般







连云港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0年8月5日印发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518-85831056,电子邮箱:lyg85831056@163.com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统计局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邮编:222006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3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