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25268X/2018-00032 分 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5-28
标 题 关于印发《连云港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连统办〔2018〕25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连统办〔2018〕25号关于印发《连云港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县区统计局、各开发园区统计部门,市局各部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通知》(国办发〔1987〕18号)和江苏省四部门《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通知》(苏统〔2017〕23号)精神,制订《连云港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时 效

关于印发《连云港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8 00:00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统计局 字号:[ ][][ ]

 

 

 

 

 

 

 

 

连统办201825

 

 

关于印发《连云港投入产出调查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统计局、各开发园区统计部门,市局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通知》(国办发〔198718号)和江苏省四部门《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通知》(苏统〔201723号)精神,制订《连云港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连云港市统计局办公室 

2018511日 

 

附件:

 

连云港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保障2017年连云港市投入产出调查(以下简称"调查")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转,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通知》(国办发〔198718号)为主要依据,贯彻落实江苏省四部门《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通知》(苏统〔201723号)的精神,坚持依法调查、依法报数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各行业实际,牢牢把握调查数据质量这个中心,逐步推进调查工作。通过此次调查,为编制2017年全省投入产出调查表,为全市各级政府制定发展规划和调整经济政策提供定量分析依据,推动GDP统一核算改革的进一步实施。

二、调查的时期、方法及内容

调查时期:2017年度。

调查方法:采取重点调查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调查内容: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的投入结构采取重点调查。运输费、差旅费、机物料消耗、研究与开发费和低值易耗品摊销构成采取典型调查。

三、调查的规模和单位

根据省统计局统一部署,这次全市调查的规模确定为:90家重点法人单位。其中工业60家,贸易8家,房地产开发经营业2家,其他服务业20家。

四、调查用的标准目录

1.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编制规则(GB11714-1997

2.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

3.关于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规定(国统字〔201186号)

4.关于"个体经营"登记注册类型分类及代码的通知(国统办字〔19992)

5.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45-2017

6.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

7.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2010

五、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

这次全市调查工作,分为准备发动、宣传培训、实施报送、工作总结四个阶段推进。

(一)准备发动阶段(201712月底前)

这一阶段,市统计局的主要任务是成立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明确职责分工;通过召开各种会议,动员部署调查工作,研究调查工作具体事宜,提出调查工作进度安排;认真学习研究调查方案,就调查方案、调查表式、调查程序等向省局提出改进意见;确定调查工作人员,构建调查工作网络;确定被调查单位名单,完成《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的填报工作。

各县、区统计局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并上报被调查单位所在县、区统计局联络员名单;配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及有关文件出台前征求意见工作;完成《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的填报工作。

(二)宣传培训阶段(20181-20185月)

市、县两级统计局根据省投入产出调查的要求,制定本次调查工作宣传活动计划,有计划、有部署地逐步推进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黑板报、横幅等载体,借助社会团体的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宣传,增强依法调查意识。

在做好调查宣传工作的同时,市统计局将充分听取各县、区统计局意见后,拟定培训计划,组织一系列投入产出调查培训活动。一是对各县、区统计局负责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二是对被调查单位负责投入产出调查表填报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三是联网直报程序培训。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开展投入产出试填试报工作,发现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为下阶段的全面培训和填报工作打好基础。

其中,被调查单位业务培训工作采用全市统一的方式,由市局直接组织培训,市局相关专业到会授课。调查培训期间,各县、区统计局要按照市统计局的培训分工,及时做好本地区投入产出调查培训的组织工作以及未到会企业的补课工作。

(三)实施报送阶段(20185-20187月底)

被调查单位派员在参加市统计局投入产出调查培训之后,要迅速组织力量,从统计、财务、供销、生产、技术等部门中抽调人员,按照本次调查工作的要求,根据有关资料和原始凭据,结合2017年企业年报工作,真实、完整地填报投入产出调查表,并按照投入产出调查报表报送工作的规定,及时上报调查表。各县、区统计局要加强对当地被调查单位上报的调查表中的数据进行审核、查询。

联网直报平台的开网时间为521-75日。

(四)工作总结阶段(20188-201812月底)

调查工作基本结束后,各县、区统计局要对这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按规定的时间,及时向市级上报调查工作情况报告。

六、职责与工作分工

(一)市统计局

1.制定并组织实施《2017年连云港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

2.根据省统计局有关选点工作要求,确定并上报2017年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名单。

3.编印培训和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发动工作。

4.对各县、区统计局开展调查方案培训;对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开展培训。

5.组织并督促各县、区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6.审核、查询、汇总调查单位上报的投入产出调查有关数据,并要求被调查单位改正不真实、不准确的数据。

7.监督检查投入产出调查制度及工作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投入产出调查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二)各县、区统计局

1.配合市统计局组织实施《2017年连云港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提出本地区贯彻《2017年连云港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

2.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发送、编印宣传等资料,组织开展本地区投入产出调查宣传工作。

3.派员参加并及时传达贯彻省、市统计局召开的投入产出调查会议、培训精神。

4.根据市统计局的要求,落实被调查单位,组织本地区的调查单位按时参加市统计局组织的投入产出调查培训,并指导、督促被调查单位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5.审核、查询被调查单位上报的投入产出调查有关数据,并要求被调查单位改正不真实、不准确的数据。

6.及时依法开展对不参加投入产出调查培训的原因查询、调查表催报工作;查处投入产出调查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七、推进措施

(一)加强组织协调。投入产出调查是一项重大综合性统计调查,涉及面广,技术和质量要求高,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所要搜集的资料涉及统计、财务、生产、技术、投资、流通等各个方面。为此,各级统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这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抓紧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协调本单位各业务部门,共同做好本次调查工作。

(二)营造舆论氛围。各级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投入产出调查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广泛宣传投入产出调查的目的、重要性,动员有关方面积极参与,配合投入产出调查。通过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努力取得有关部门的理解支持,解除对调查工作的思想顾虑,形成浓厚的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氛围。

(三)坚持依法推进。投入产出调查是法定统计调查,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各级统计部门和有关调查单位来说是一项法定义务,必须坚持依法推进。各级统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被调查单位的资料必须履行严格的保密义务。各调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和调查的具体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调查资料,不得拒报调查所需的资料。各级统计部门要加强投入产出调查执法专项检查,对拒绝阻碍调查、拒绝提供调查所需的资料等违法行为的,统计部门要及时依法予以查处,以确保调查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连云港市统计局办公室                        2018511日印发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518-85831056,电子邮箱:lyg85831056@163.com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统计局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邮编:222006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3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