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公告> 文件公告

关于开展“争扛红旗、争建新功、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8 10:39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

局(调查局、统调局)各部门、数管中心: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落地落实上求实效,着力汇聚“开新局、夺首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于6月开展“争扛红旗、争建新功、争当先锋”主题党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要求,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全面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在业务学习上比学赶超,在服务发展上再建新功,在干事创业上勇当先锋,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全面投身“开新局、夺首胜”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二、对象范围

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应参加,也可拓展参加人员范围,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群众代表参加。因特殊情况不能现场参加的党员,党支部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传达相关精神,收集党员感想意见。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等活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共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三、活动形式

围绕高质发展扛红旗、党建引领创一流、攻坚克难当先锋三大主题,根据统计工作实际情况,灵活谋划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形式。

1.开展“迎建党百年、筑党建高地、聚发展合力”大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搞好“三个结合”,即:结合“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组织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技能比武准备,以赛促练,提升业务能力;结合“党员固定学习日”和统计大讲堂活动,开展党群共学,心得共享活动,并汇编印发《统计大讲堂讲稿》供全市统计系统干部学习;结合学党史感悟,组织领导干部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讲好党性传承红色故事,激励党组织、党员投身打造党建高地、推进高质发展火热实践。

2.开展“迎建党百年、忆入党初心”大讨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实地察看、座谈讨论、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摸清需求,切实协调和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在听取各层各级统计人员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并落实好“三个责任清单”,即:制定“为本级干部职工办实事清单”、“为全市统计系统办实事清单”和“为企业、为公众办实事清单”。组织开展挂钩结对服务基层活动,研究制定统计“八五”普法规划,利用统计“双随机”检查时机开展,广泛开展送统计法到基层、到企业活动;依托“千企百村”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村(社区)和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发展困难,营造干部到基层、党员在身边、帮扶群众面对面的良好格局。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红色实境教育活动,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3.开展“创一流业绩当统计标兵”大比拼。聚焦市委工作部署,聚焦统计职能职责,以处室为单位,系统盘点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标找差,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列出下半年具体工作计划。聚焦“服务发展怎么干”,围绕发挥统计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统计调查,搞好统计分析,发出统计预警,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讲奉献、勇担当、比作为,积极领办工作任务。

四、活动要求

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处室职能和岗位要求,精心设计具体活动方案,严密组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把思路和措施谋划实,达到统一思想、明确路径的目的,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主题党日,发挥好表率作用。

活动结束后,请各支部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后3天内,将经验做法、活动图片、党员感想意见等报送局党总支。

中共连云港市统计局党组

2021年6月23日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518-85831056,电子邮箱:lyg85831056@163.com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统计局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邮编:222006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3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