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统计信息

连云港规模以上服务业优势稳固向好 重点行业增幅继续加速贡献突出

发布日期:2021-08-12 08:53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

规模以上服务业共包括十个门类,是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中全省排名最好的。今年以来,连云港全力以赴抢抓发展机遇,千方百计对冲疫情等影响,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总量优势继续加固,现有十大门类及所有行业全部实现较好增长,总体增幅排名稳居全省前列,重点行业增幅继续表现加速,贡献相当突出。

1、全部资产规模高居全省第三

据统计,截止6月末,连云港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到492家,在全省各市多于镇江和宿迁;全部资产总计达6159.09亿元,在全省排名第三,仅低于南京和苏州;所有者权益为2266.77亿元,在全省排名第四,依次低于南京、苏州和无锡,总量优势相当明显。

2、营业收入总量稳居全省第八

营业收入是表现规上服务业综合实力的核心指标。今年上半年,我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累计完成347.86亿元,其中净服务业收入为274.85亿元,在全省均排名第八,依次高于扬州、泰州、淮安、宿迁和镇江,总体优势稳固向好。

3、总体增幅排名全省各市前列

从增长看,上半年,我市规上服务业资产总计较上年同期增长为13.4%,较全省平均增幅高出2.0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第四。

同期,全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44.0%,较全省平均增幅高出9.1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排名第二,较上月位次前移一位,仅低于泰州。与2019年同期比较,年均增长达23.1%,较同期全省年均增幅高出8.6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继续排名前列。

4、现有门类全部实现较好增长

从各门类看,上半年,我市规上服务业十大门类营业收入全部实现较好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较上年同期增长82.3%,较全省平均增幅高出25.4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三,仅低于泰州和徐州;其次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增长61.0%,较全省平均增幅高出,18.1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四,仅低于泰州、淮安和常州;增幅排名第三的是科研和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54.5%,较全省平均增幅高出21.0百分点,在全省排名也是第三,仅低于南通和泰州,在苏北排名第一。

以下行业增长情况是:交通运输及仓储业,同比增长46.8%;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41.0%;房地产中介和物业,增长36.3%;教育行业,增长30.4%;居民和修理服务业,增长30.1%;通讯软件及技术服务业,增长17.8%;卫生和社会事业,同比增长14.8%。

5、重点行业发展拉动表现给力

从具体行业看,全市规上服务业近三十个行业也是全部实现增长,为我市乃至全省各市多年少有。其中,增长超过一倍的主要有娱乐、租赁、文化艺术等行业,增长超过50%的主要有装卸搬运、仓储业、科技服务、土地管理、商务服务、航空运输、科研和技术服务等行业。

从重点行业看,目前,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用于核算的重点行业大类达到17个。初步统计,上半年,全市规上服务业用于国民经济核算行业营业收入共完成227.69亿元,同比增长达54.3%,较上月累计增幅提速2.6个百分点,较全部规上服务业增幅高出10.3个百分点,较全省平均增幅高出13.7个百分点。

从贡献看,我市重点行业对对全市规上服务业增长贡献率高达75.4%,较全省平均贡献率高出2.4个百分点,对全市服务业乃至整个经济增长继续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518-85831056,电子邮箱:lyg85831056@163.com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统计局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邮编:222006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3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