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统计信息

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十大门类全部实现增长 新经济行业拉动作用明显

发布日期:2020-12-04 09:34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疫情冲击,我市全力以赴积极防控,千方百计推进复工复岗,服务业复苏势头持续加速,规模以上服务业十大门类全部实现增长。

1、增幅再创今年以来新高

1-10月,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460.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为疫情以来连续七个月保持增长,较上月累计增幅提高2.2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增长最高。

2、十大门类全部实现较好增长

规上服务业10大门类,累计全部表现增长。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最快,同比增长达35.3%;其次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同比增长27.0%;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全面复苏,同比增长实现11.6%。其他增长较快的是科研和技术服务业增长9.6%,教育行业增长9.6%,交通和仓储及邮政业增长8.3%,信息及软件服务业增长8.0%,居民服务业增长7.9%,卫生行业增长4.9%,而房地产物业和中介也是实现“转正”,同比增长为0.1%。

3、新业态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

我市规上服务业产业转型发展动力明显加快,以科技推广及应用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以及邮政速递为代表的新业态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1-10月份,全市上述新业态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40.0%,对全市规上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约12.4%,其中科技推广及应用服务业增幅在全市全部规上服务业各行业中增幅高居第一,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幅排名第五,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拉动了全市经济发展继续明显好转。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518-85831056,电子邮箱:lyg85831056@163.com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统计局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邮编:222006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3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