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统计信息

2019年我市保险业务收入继续增长

发布日期:2020-02-26 10:36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


2019年,我市保险市场总体表现活跃向好,保险业务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多项险种收入不断实现历史突破,主要险种业务增长在全省较好位次

1、保险业务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我市保险业务总收入在上年首次突破百亿基础上继续提高达113.76亿元,在全省高于淮安和宿迁;较上年净增10.35亿元,增长10.0%,在全省各市居第七位,在苏北略低于徐州,高于盐城和淮安。

2、主要险种收入全部实现突破

从主要险种看,我市主要险种收入全部实现历史突破。其中,全年财产保险业务收入完成31.25亿元,在全省各市居第十位,依次高于宿迁、淮安和镇江,较上年增长12.1%;全市人寿保险业务收入达到64.73亿元,明显高于淮安和宿迁,同比增长5.1%;同期,全市健康险和意外险收入分别完成15.81亿元和1.97亿元,均为历史最好。

3、寿险收入高居全市半壁江山

具体看,我市人寿保险收入在各险种中遥遥领先。2019年,全市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占全部保险收入的比重达56.9%,在全市各险种中高居首位,增长在全市各险种中尽管最低,但在全省仍排名第八位,在苏北仅略低于盐城,明显好于宿迁、徐州和淮安。

4、财险收入全省比较相对较好

从全省比较看,我市财产保险收入在全省相对较好。2019年,我市财产保险业务收入占全部保险收入的比重达27.5%,较全省平均高出2.4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居第四位,依次低于宿迁、淮安和苏州;较上年增长较全市全部保险收入增幅高出2.1个百分点,较全省财险收入增幅高出2.5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排名第五位,但在苏北仅高于盐城。

5、健康保险收入增长明显提速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我市健康保险业务增长较快,2019年,全市健康保险业务收入提前五个月超上年全年,占全部保险收入的比重为13.9%,较上年比重提高2.0个百分点;较上年增长达28.7%,较全市全部保险收入增幅高出18.7个百分点,在全市各险种中最快;在全省各市增长排名居第八位,但在苏北表现最后。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518-85831056,电子邮箱:lyg85831056@163.com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统计局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邮编:222006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35号 网站地图